忘了牵手 part 6 (完结)

     越前将车开到俊一住的小区楼下,龙崎准备下车越前一把抓住龙崎准备解开安全带的手,望着龙崎的低声地说道:“樱乃希望你可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龙崎挣开了越前的手沉默了半晌,没有回答。过了半晌越前继续说道:“樱乃,俊一还不知道他是我们的孩子这件事吧。”越前把手搭回方向盘上,看着前挡风玻璃。

    龙崎似乎对越前知道这件事情并不奇怪,“你知道了。”龙崎用手拢了拢耳边的碎发,“是朋香告诉你的对吧。”

  “嗯,那天在后台见到你和俊一之后,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打了个电话给她......”

  “然后你才出现在了朋香的生日宴上对吧?”

  “嗯。”

    龙崎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小板田朋香真是交友不慎,但是不知为何心里却又有松了口气的感觉就好像森林的雾气终于被阳光照散,整个世界豁然明朗。

  “为什么当初告诉我,”越前停顿了一下,“告诉我孩子没了。”

   龙崎又沉默没有说话,越前见状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说对不起说抱歉还是说请你原谅我,说什么似乎都显得不合时宜。

  “你不用想着道歉龙马,当初我们都没有错。”龙崎像是看穿了越前的心思一淡淡地说道。曾经以为我们可以牵着手一直到世界的尽头,到时间的尾端,龙崎回头看了一眼越前,何时她的少年眼角和自己一样也有了皱纹了呢,手不自觉地抚上了越前的眼角,时间啊。龙崎的心突然一下子觉得酸酸的,泪水悄然地划过面庞,为什么我们就这样错过了这么久呢,为什么呢。越前看着面前流着泪的龙崎,想用手给龙崎擦擦眼泪却被龙崎一手弹开。“有纸巾吗?”龙崎带着鼻音问。越前找了一圈发现车上没有纸巾,略略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道:“正好用完了,还没来得及买。”龙崎登了一眼越前,然后用自己的手背擦了擦泪,抽了抽鼻子。“下次记得买好了放在车上。”龙崎打开了车门走了下去,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手顿了顿,龙崎的声音传进车里,“俊一......你要是想和俊一相认我也不会阻止的,毕竟你是他的爸爸。”

     龙崎在飞机上看着窗外漂浮着的白云思绪万千,自嘲地笑了笑自己干嘛像逃难似的离开东京回北海道。回到儿子家发现俊一并没有回来,本打算在东京多呆一段时间的,现在却只想着赶紧离开,收拾了一下随身衣物发现昨天的衣服落在越前家里了,想着是自己才买的新衣服不免替自己的钱包感到不值。给俊一打了个电话说要先回去,俊一有点不解问不是说之前不是说要在东京多呆一段时间吗?龙崎搪塞说店里突然有点事需要先回去,俊一也没再说什么了。

    龙崎忙活了一上午,终于有一点休息时间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坐在自家店里餐桌旁小憩一下。转眼到了初秋北海道已经带上了一丝凉意,但玻璃窗外阳光却依然那么明媚耀眼,天空一如往昔般蔚蓝。回到北海道不久一天半晚龙崎接到了俊一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俊一显得有些激动,听完俊一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表达后,龙崎反应过来越前将事情告诉了俊一。

  “儿子,你告诉妈妈你真的能接受这个事情了吗?”

  “老妈,那可是越前龙马也,万千女性的梦中情人居然是我爸。”俊一半开玩笑地说然后顿了顿,“老妈我不知道你们当初为什么要分开,但有爸爸的感觉还真是不错。而且我能感觉得出来其实老爸还是爱着你的,要是当初真的有什么误会还是趁早说出来吧。”

    现在想想所谓的误会不过是一个想拼事业满世界的跑,一个想回归家庭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太年轻以至于谁都不愿意让步,太倔强以至于蹉跎到现在,要是大家都退一步是不是就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

    龙崎喝着咖啡随意翻着手机上的短信,很多条是来自一个叫越前龙马的人,每天都有絮絮叨叨说些有的没的,想都不用想号码肯定是小板田给的。

  “樱乃,今天去参加了一个品牌商的活动,主持人废话好多,无聊死了。”

  “樱乃,我今天自己做了烤鱼不过鱼糊了。”

  “樱乃,今天见到俊一了,我们的儿子真的很帅啊。”

  “樱乃,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天北海道有雨,你出门记得带上雨伞。”

  “樱乃,今天作为特邀嘉宾回了一趟青学,学校还是老样子,我还找到了当年我们在墙上刻的字,想着要是你在就好了。”

  “樱乃......”

    第一次收到短信的时候龙崎下意识地准备删掉,但当要按下删除键的时候却犹豫了,然后任由这些信息霸占着收件箱。龙崎喝完最后一滴咖啡,店门被推开了,抬头发现正是发短信的那个人。

  “你.......”

  “我来送衣服的。”

    越前笑着举了举手里的纸口袋,那笑容比窗外的阳光更灿烂。


越前龙马V:

大家好,我是越前龙马,感谢大家从出道以来一直对我的支持。今天发布这条信息是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我与我一生所爱在今天结婚了。

我们在年少时初识,在青年时相爱,人过不惑决定携手走完彼此的人生,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光。

我们都会在死亡的世界里待很久很久,所以在活着时候要紧握着所爱的人手,不要轻易地松开,我很幸运能够再次握住我所爱的人。现在除了是越前龙马还会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谢谢你,愿意再次牵住我的手。

                                                          2xxx年12月25日


评论(2)
热度(20)

© 百事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